close

  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被投擲生雞蛋(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產經新聞》11月27日報道,日本產經新聞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被指“詆毀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名譽”,於27日在首爾接受事實上的首次公審。當天,韓國一些市民團體的成員到法庭表示抗議,還向加藤達也乘坐的汽車仍生雞蛋,在法庭內外引起騷亂。
  據悉,27日上午,批判《產經新聞》的市民團體成員、兩國採訪記者共計100人左右聚集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以誹謗為由審判外國記者的事件非常罕見。加藤達也在審判開始的上午10時前進入法庭,約30個座位的旁聽席已經坐滿民眾及相關人士,還有約40人站著旁聽。
  韓國不允許民眾在法院進行示威活動,但一些市民團體的成員在旁聽席大叫“加藤達也,向韓國人民道歉”“快拘留加藤達也”等,還舉起了譴責加藤的標語,隨後幾名男子被責令退庭。
  據報道,公審持續了約1小時,在加藤達也乘坐汽車準備離開法院時。市民團體的成員將其圍住,投擲數枚生雞蛋,還有人橫躺在車前欲阻止其離開,汽車也被貼上要求道歉的紙張。
  據日本《讀賣新聞》當天報道,約4個月前,加藤達也在《產經新聞》發表了與樸槿惠私生活有關的報道,稱其在“世越號”沉船當天“與男子秘密會面”,之後以“誹謗”的名義被起訴。
  加藤達也目前被禁止離開韓國,他在法庭上堅稱沒有誹謗的意圖,全面否認指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7日上午的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1
  一男子躺在車前,欲阻止汽車通行(網頁截圖)
  還有一名市民團體成員甚至直接躺在車上(網頁截圖)
  市民團體成員在車前抗議(網頁截圖)
  加藤達也走進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網頁截圖)
  (原標題:日本記者涉嫌誹謗樸槿惠受審 韓民眾向其投雞蛋(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cgg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