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桃江站12月23日訊(分站記者 黃江龍)為了確保今年“兩會”、元旦前夕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桃江縣農業局以加大基地監管、抽檢和完善應急預案為重點,嚴格落實監管責任,確保工作落實到位。
  食品藥品監管體制改革後,桃江縣農業局根據相關責任劃分,由縣農產品質量安全檢測站及相關工作監管人員深入全縣各大蔬菜生產基地、合作社,加強蔬菜的溯源,有效防範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和食用農產品質量安全事故的發生;嚴格要求大型蔬菜生產基地、種植大戶按標準化組織生產,加強對農業投入品使用,蔬菜出欄、蔬菜自檢,生產台賬、情況和農藥安全期間間隔期及基地蔬菜上市前是否落實基地準出制度等方面監管。
  從12月初到22日止,根據檢測機構對各大基地、合作社、種植大戶在元旦期間即將上市的蔬菜進行的例行抽樣檢測顯示,共抽檢蔬菜樣品146批次,農藥殘留項目合格樣品146批次,合格率為100%。同時,為了能及時處理農產品質量安全突發事件,在“兩會”和元旦期間,縣農業局將嚴格執行應急預案,建立24小時值班制度,落實帶班領導和值班人員,一旦有突發事件,能儘快採取有效措施應付。  (原標題:桃江蔬菜農殘抽檢146批次合格率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cgga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